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uma 小編

【luma3】發揮優點 也接納自己不足之處

已更新:2019年12月6日


文/ 馮若昀lailai paljikeljik

培訓日期:2018/07/08 ~ 2018/07/20

培訓課程:7/09 當代舞蹈/廖祖儀朗老師


「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舞蹈,我對舞蹈有恐懼感」,在課堂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我說了這句話。


舞蹈是我一直無法突破的關卡,我自認自己是個沒有舞蹈細胞的人,雖然在共識營中我順利完成關卡、突破自己,但這不代表我覺得自己已成為了一位會跳舞的人,因此這堂課再次讓我喚起心中對舞蹈的恐懼。


早上的課程,祖儀老師用了漸入的方式來引導我們,每一句話、每一個環節,都讓我們慢慢認識及進入當代舞蹈的世界,在過程中我都跟得上老師所要求的每一個任務,因此也慢慢地打開了心房,對舞蹈燃起心中那微微的自信。而經過了早上的基礎課程後,下午開始進入較比較難的部分,我試著讓自己處在跟早上一樣享受舞蹈的心理狀態,但因為動作難度的加深,使得我漸漸跟不上老師所要求的任務,這時心中那微微的自信又被吹滅了,直到最後的小組表演。



老師指派的小組表演任務是讓我們想出三個動作及三個隊形來構成完整的小演出,因為有時間壓力,所以我和組員們原本都聚焦在舞蹈動作及隊形的轉換,直到老師問了我們:「你們想要搭配歌聲?還是放音樂?」,這句話讓我們對表演有了新的想法及構思,在練習中我們把三個族群的歌曲加入表演中,而在唱歌的過程中,或許是因為比起跳舞我更擅長唱歌的關係,因此之前對舞蹈所產生的恐懼漸漸被我遺忘。


課程結束後,我回想最後小組表演呈現時自己心中的感受,那時的我開心、投入並享受在當中,這不是因為我會跳舞了,也不是因為我們表現得有多完美,而是我發揮了自己唱歌的優點,而不是一再的去想我該怎麼彌補自己不會跳舞的缺點。


當我一昧的只想著自己不會跳舞,想著該怎麼彌補缺點時,內心的受挫是不會成長的,人不會面面俱到,只要發揮自己的優點,就能夠成功。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