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uma 小編

【luma3】由內心散發出來的熱度 讓我們的心合而為一

文/ 洪辰 Maital Baingkinuan

培訓日期:2018/05/19 ~ 2018/05/20

「我們試試看!」

紀舜:「我揹你!」

懿芳老師:「我們大家冷靜一下!想一想還有什麼方法,沒有那麼難!」

佳安:「你是誰!大聲說出來我要進LUMA。」

伍瀚:「看著我!跟我說你可以!可以嗎?!」

「這樣不行。」「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可以嗎?」「過了!過了!」

天壕哥:「不要忘記前面有路,後面有家。」


共識營結束之後,腦海裡依舊浮現「Jump into luma」活動中的這些聲音。



在這短短一天半的共識營,我體會到,聲音的力量有多大,大家無形的聲音加上彼此擁抱的溫度,很熱!非常的熱,但這個熱度是由心散發出來得,我知道,我們的心合而為一了。

我的成長階段中,基本上,都是站在領導者這個位子,但在這兩天,我努力當一位執行者,因為我知道,當團隊中有過多的領導者,卻沒有一位執行者,這個團隊不會成功。當然,過程中有想獨當一面的時候,有想要大家同意我方法的時候,喜怒哀樂,各種情緒都有,但我知道,如果沒有人退一步,那麼成功就會止步,其實合為一體不難,難的是,我要不要。友怡老師說過,很多人一開始就否定他人的想法,你甚至沒有去試試看,在遊戲討論中,自己心中也否定了某些說法,聽到友怡老師這番話,頭真的低到不能再低了,所以我一直不斷的在每個過程中自我反省,我相信每個人都是。


在這個團隊裡,我看見跟我很像的人,也看見我需要向他學習的人。看見跟我很像的人,是很驕傲的,這麼多優秀的人在不同地方堅守文化或各自的領域,就像是看見自己成功一樣那般地 高興且感動。也遇見很多值得學習的同儕、哥哥姊姊或是老師,甚至是孩子!自己在之中是那麼渺小,但因為有了這些人,使我更加茁壯,還有非常謝謝這兩天的小組成員,雖然不是最厲害,但我實實在在從頭笑到尾,真的很快樂。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