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uma 小編

【luma3】正視自己的害怕 相信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

已更新:2019年12月6日


文/ 陳芝誼Miin Daliyalrep

培訓日期:2018/05/19 ~ 2018/05/20


與其說這次營隊讓我獲得什麼實質上的滿足,不如說我在這次營隊當中了解到了什麼,學習到了什麼。


當在得知我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之後,一直對接下來的培訓充滿著想像,以興奮又開心的心情不斷期待著,雖然從面試時開始,每一位老師都說接下來的訓練會很辛苦甚至是痛苦,但經過這兩天之後,我更確定不管再怎麼辛苦我都可以承受,因為我認識了並肩作戰、互相鼓勵的夥伴們,也因為共識營,我對於LUMA遊學計畫又感到更加期待了。


在第二天最後 Jump into LUMA的挑戰裡,有人對我說了一句其實自己一直都知道,但卻不知

道如何去改變的事。 她說:「妳就是因為想太多了,就是害怕所以才跳不過去,妳就盡力然後放手一搏的跳就對了,對面的夥伴會接住妳」

她讓我正視自己地擔心、害怕,然後學會停止擔憂,相信我的夥伴們。如此直接赤裸的罵醒我,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其實不是個問題,有問題的是我對自己、對夥伴的信任。原來這些人不僅僅是我新交的朋友,還是未來與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也是我的家人們。


在這兩天裡我們經歷了挫折,也不斷被鼓勵,即使我們的小組在各樣的競賽中都沒有出色的表現,但我們真正在乎的是在活動進行時彼此的感受,甚至莫名的就產生了奇妙的默契,在討論的時候總是能夠聽取對方的意見並說出自己的想法,很真實的、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對方,就算可能會有危險,但因為知道是你們所以才更放心。這樣的共識能在兩天內就建立起,真的很難能可貴,更讓我了解到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除了滿滿的感動,還有感謝。



謝謝公益平台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能夠參加共識營,或許接下來的訓練才是更辛苦的,但我不怕,因為我在LUMA這個家裡有著跟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們家人們,而我也會成為跟大家一樣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的夥伴,我相信我們一定行的!


我是Miin Daliyalrep,我要進LUMA!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