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uma 小編

【luma2】七個習慣,改變從我開始


文/ 高雅安Talimua Takiludun

培訓日期:2018/08/02-2018/08/06


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



「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課程培訓,讓我重新認識自己、檢視自己。柯沛寧(Patrick)老師在課前為大家釐清「效能」和「效率」的不同,這堂課,彷彿是找到人生終極方程式,許多「為什麼」都在這兩天的課程內容得到解答,例如:人際關係、身體保健、工作場域……等等,在生活中時常發生的衝突與爭吵,可以透過實踐這7個習慣得到改善。課程從第一個習慣到第七個習慣,過程中,我常常想起平時和家人相處的爭執畫面,感覺就像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透過老師的引導以及活動練習逐漸晴朗,進而撥雲見日。原來就像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的影片一樣,多一點同理心,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並且換個表達方式,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或許許多衝突就不會發生了。


第一天上課便帶給我巨大的衝擊,除了腦袋在思考、運轉著,我的情緒也隨之波瀾起伏,在其中一個現場練習的活動-80大壽祝賀詞,當真實面對自我,想著當自己八十大壽時渴望得到哪些家人朋友們的祝福,以及聽見什麼樣的言語,我的眼淚便不自覺地落下,同時也聽到來自各組的啜泣聲,才明白這個過程大家也被觸動了心弦。


這7個習慣其實是從小到大不停被教育的觀念,但是Covey 博士把這些零碎的觀念整理成系統,讓我們能透過操練有效地實踐、運用在生活中,對尤其是即將踏入教育圈的我,更需要把自己的層次從依賴提高到互賴階段,期許自己能將七個習慣落實在生命中,因為「改變從我開始」。



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